close

昨天晚上...我回到家打開廁所的門,驚見一隻肥滋滋超級大蟑停在廁所天花板!!(那個身型一看就知道是屬於會飛的那種...)

一股無法克制的˙恐懼襲上心頭!我的理性知道飛蟑她究竟只是個昆蟲,但我真的不明白為何就是無法克服無名的恐懼,完全無法對她近身,光看到一眼就可以想到那個觸感感覺到全身發毛~我連拿水沖她都不敢!

後來跟朋友、網友聊天,我發現不只女生!!現在男生也都很怕蟑螂阿!!!

可能只有爸爸那一輩或在鄉下長大的小孩不怕吧 ....我爸就是個號稱不殺生且可以徒手抓蟑的達人!

我把廁所門關上,還去上了一堂TRX才回家,等待爸爸回家中間這兩個多小時,我心心念念的都是那一隻肥蟑,不隻現在怎麼樣了....

終於救星回到家,不及不徐進入廁所抓蟑,廁所門緊閉,聽到咚咚幾聲!

OK!我爸又在不傷害任何生命的前提下把蟑螂放生窗戶了...她不隻飛向何方..omg!!!(我由衷對我爸的慈悲胸懷的感到敬佩啊)

 

在這空檔驚慌的兩個多小時中...我心生一個了不得了的提案,越想越覺得有其需求和必要性阿!!

經我調查,身邊的男生、女生幾乎都害怕蟑螂,尤其現在自己租屋在台北的單人套房一但碰上蟑螂出現,求助無門阿!!就算跟家人住,偏偏小強就在你一人在家時默然獻身!那一兩個小時的空窗期間要是可以迅速連絡到一個人來家裡幫你處理蟑螂 issue!不是很撫慰人心嗎~ 

如果說可以結合區域網絡, 讓使用者在app上提出需求,馬上附近搜尋,就像uber的叫車服務,迅速配對到10分鐘以內可以到府服務的人員!在那樣驚慌失措的黃金時期(畢竟有時蟑螂會亂跑,一個不留神就不見了,這樣一整晚都不安眠了...)我個人是願意一次花$500買個安心生活的!

真心想建議uber如果可以利用既有的網路平台和用戶資料,除了原本的司機可以即時支援,另外也可以開放沒有用車但擁有抓蟑技能的使用者可以註冊此項服務,現代人工作忙錄與鄰里互動也冷漠,也許使用app就發現樓下鄰居就可以幫忙抓蟑也不一定!

畢竟蟑螂的出現總是很random的....所以我認為無法做為一個常態性單獨的服務,若是結合uber原本業務當做parttime性質,我想不失為一個新市場開發的賣點!

我不會寫app也沒認識的高手... 還有到府服務的安全性問題可能也需要釐清.....想說寫信給uber試試看....(希望他們會理我.....)

也許看起來有點蠢,但我想了一整晚,真心想要為此idea發聲阿!

若是有人認同,歡迎與我分享啊!!!

arrow
arrow

    oooxx315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