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上次10天出國行程大約已10年之久...

我是一個矛盾的巨蟹座,隔一陣子就會想出國出去玩,但又不想出去太多天,因為不好睡,出去太多天就開始想回到台灣的舒適圈(出國那麼多次,真心覺的不要再叫台灣鬼島了,台灣真的是個很美好的地方;不管是人、風景、服務、公共設施都是非常人性化的,我們舒服日子待久了都忘了什麼是知足阿....)

拉回主題!

大約去年開始,我就有種想到國外遊學一個月流浪放逐的想法在心中蠢蠢欲動著,

但想到現實面,知道自己可能不是那塊料,MAYBE出去一下下就覺得累了想回家~兩種自我不時在拉鋸著....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某次聽到學弟(以下簡稱C)推薦宿霧現在很多語言學校而且比歐美便宜許許多多,他已找好代辦只是因為個人因素沒去成,我便抱著不妨一試的想法去代辦那聽聽方案~

沒想到原來不是只能選擇一個月,一個禮拜或兩個禮拜的遊學也是可行的,因為我重點在體驗和換個環境感覺感覺,加上怕自己後悔的個性,我覺得選擇一個禮拜對我而言恰恰適合(後來證明我選擇一周是對的!)

就在我思索要不要下訂行程那陣子,C提出要不一起結伴同行的想法(反正我想也不會住一起,加上當時男友也同意),也就答應了,畢竟網路查詢菲律賓治安不好...我一個人實在也是怕怕...

接下來就開始查詢行程了,我們都上一個禮拜之外,打算另外頭尾加幾天去薄荷島和看鯨鯊(去宿霧就是一定要鯨鯊共遊的阿!!!)

AND THEN....因為C後來說工作太忙,所以一切行程都由我這邊搜尋搞定了(當時已有些許不爽,想說出去玩大家和樂最重要不要計較太多),殊不知,這只是累積不爽的源頭....

所謂好的旅伴讓你玩得開心自在,壞的旅伴可以讓你起笑無極限啊>>>>>>>>>>>>>>>>>>>>>>>>>>>>>>>>>>>>>>>>>>>>>>>>>>>>

旅遊之初,我就與C玩笑說希望可以認識韓國歐爸(因為宿霧聽說是韓國人遊學大本營,很多語言學校也都是韓國人開的,我們學校餐廳更是天天韓式料理)

他後來也跟我說,"我也想認識外國正妹阿...."(他這可不是玩笑!因為他後來身體力行的相當之徹底!)

就在我們CHECK IN學校第一晚,他就滔滔不絕的在那分析我們要怎樣認識新朋友,"舊生我們已經打不入了,畢竟我們只待短短幾天,所以一定要從新生下手 BALABALABALA"(當時我已經開始覺得他很煩了,真的平時相處不知道,難怪說出來玩都是友情或是愛情的考驗,因為各樣大小細節不時考驗兩個個性不同的人,過去在台灣偶爾與C吃吃飯覺得尚可,出來才開始覺得他過於聒噪,這也不能算是他的問題,頂多就我兩個性不和吧 ,所以朝夕相處太久,我已漸漸不想對他多做回應.....)殊不知...他可認真的!!

到了新生訓練第一天,他就雷達全開掃射全場!跟我說哪個妹很正(的確在班上,不,應該說語言學校各國妹都頗正,清春洋溢,我們年紀在那邊已算大的),有日本,有中國的,都蠻會打扮的,我想是C那種工程師環境平時能碰到的質量*10倍以上吧 ...

新生訓練的下午,台灣與中國人同一間教室做入學解說,當時在地的經理告知我們隔天5/1菲國也放勞動節!!這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沒有這一天就不會有後續的這麼多天!!!(我其實有點不爽,因為台灣代辦並沒有告知我們5/1菲國也放假,真的是當天才知道,所以我們的遊學課程嚴格來講,第一天新生訓練不算的話,只上了三天課;在這邊上個一個禮拜跟一個月的學費是一樣的,雖然我一開始就不是為了要多省錢,但只有三天花那樣的錢不免有種被坑的FU)

OK,總之,在經理宣布放假的MOMENT,大家除了錯愕外,也在想我們該何去何從阿~明天,畢竟大家都是剛來到宿霧完全人生地不熟阿~也沒想到突然多一天要怎麼規劃呢??同時經理剛好分享她周末去的跳島行程.....

說時遲那時快,C非常之熱心的邀約全場同學一同去遊玩!馬上私下跟經理要了當地旅行社聯絡方式後,就開始詢問大家意見(現場除了一對中國小情侶外,其餘全是女生,這對C來說的確是天時地利人和,讓他輕易的認識很多NEW GIRLS!) 後來在學校帶著同期新人(包括西班牙、韓、日、中國)一起去換鈔彩買日用品的同時,其他幾個女生也有跟他說再多問問其他同學嘛...他沒多做回應....ㄜ...別國男生他沒有想約好嗎 !!!!(我自己是不想變成導遊,省的嘛煩,所以我沒多問..)他便開始聯繫相關事宜,當時我還不確定要不要去,但是想到隔天無聊一個人也是無聊著...而C跟大部分理工男一樣,英文非強項,所以後來的聯繫事項,也交給我幫他做LINE上面的溝通協調,要出去一起玩這也是應該的,我一開始是麼想的。

到了隔天,跳島行程其實是頗好玩的!陽光沙灘碧海藍天~宿霧的海,深藍、淺藍全都很飽和好看~讓人心曠神怡。

C開始忙得不亦樂乎(喔這中間因為同學的口耳邀約又多了兩個日本女生,超正!所以應該說是7女1男出海日!)

每一個他都噓寒問暖,游完泳上船後,每個都叮囑不要著涼啦,要快點把水擦乾阿,甚至有一陸女Y(這位是他FAVOR)因為沒帶毛巾,他居然還叫我把我毛巾借她擦WHAT FXCK!!我為甚麼阿?老娘身上也濕的耶我不能保暖嗎 ?而且別人自己有帶罩衫,也不用我去多事吧 ,他看我不為所動,就把自己身上的小條毛巾借女生稍為擋一擋,然後不會游泳的(其實一樣是Y),他也是亦步亦趨的抱著人家在水中漫步以讓她可以看浸水底魚群風光~好不愜意~真的是讓他賺到了!

經過一天遊玩的情誼,C建立起台灣領隊的風範兒!再加上人人都照顧到的問候態度,想必一行人對他頗是滿意!(他也是不時有照顧到我啦,這點我得公平說)

到了晚餐時間,因為之前台灣代辦推薦過學校附近一個吃飯地方,所以我有提出建議,這時控制魔人就出來了!!! C因為要對整團佳麗交代,不時的叮囑我,到那裡要多久阿,我們幾點可到要不要訂位還甚麼的等等.....(因為我出去玩最喜歡放鬆隨興,他今天因為要掌控全場,自己不做功課又一直逼我去搞定,開始不斷壓我的理智線了...)

後來的幾天,類似情況不斷上演,他在群女面前當個有擔當的體貼好男人,卻不時向我施壓,要我確認東、確認西,甚至後來邀請陸女跟我們一起參加台灣訂好的鯨鯊行程!!還叫我去確認一下!!!老娘理智斷線!!!!!!

台灣喬好的行程!你要我在國外跟誰確認!!我跟他說你自己約的自己搞定不要拉我下來幫忙!我來這邊是要渡假放鬆的不是跟你一起當保姆!!在台灣事事要我做,在這邊卻事事服侍大陸人像話嗎?話說他在國外有桃花我也是祝福~重點是你要自己當HERO不要把我拉下當助理阿!我看盡他前前後後兩面態度實在不是滋味! 

怎麼說呢,陸女們也是蠻糟糕的一個變數!一開始初相識時,我覺得很新鮮有趣跟新朋友們相談甚歡,但因為C一開始照顧大家妥妥貼貼的態度所致,加上所有吃喝玩樂的IDEA都是我倆所想,一種理所當然把我們兩當領隊的氛圍就油然而生了,到哪都要我們翻譯幫忙照顧,偏偏這團應該就我英文最好,我們不時當即時翻譯還要滿足他們需要,一群人出去最怕意見多,大陸人就是很有自己主見!!不知何謂配合阿!!確定好要跟我的行程,到場卻因為不如他們預期的,說不要就不要!當我誰阿!!你有付我錢嗎 小姐!!!我還要跟廠商喬喔!我真的覺得這種態度很不可取!

想想我們也是初來此地的外國人阿,哪裡吃飯哪裡玩我們也是第一次阿!!到了餐廳對於排隊不滿意?坐那個位子不滿意?點餐要怎麼點?問東問西意見一堆只要別人處理!我也不知道阿,我又不是在地人,我們不是該一同解決嗎?但此時我已被C拖下水變成群女團的保母了.....==

SO我的怒氣與不滿就這樣一天一天的累積追加,偶爾想說C也挺可憐的,在那邊坐牛做馬、幫人倒水、教游泳、寫作業~想說給他點面子吧,但下一刻他就是會因為交代我做事而再度惹怒我!最後兩天我能一人行動便一人行動了,實在受夠被那群聒噪的旅行團給綁住!

推薦在宿霧要用GRAB叫車,類似UBER,女生一人坐很安全(前提是你最好都是來往一些大點, 例如MALL或市區按摩店或餐廳) ,司機不會多攀談,照GPS行走,不亂喊價且會找錢!(之前我們因為坐了隨招隨叫的那種計程車有過不好的經驗,司機可能英文不好,或是路不熟亂喊價等,而且絕對不會找零的,會讓人很阿雜!)

好了,總之,C這一趟就是把自己搞得很累,他私下跟我說,他真的好累每天沒睡幾小時,一下這個要去CLUB一下這個要加入我們行程,他整個下午都在花時間聯絡旅行團,因為聯絡的是當地電話,菲國辦事態度也不知是怎樣或是他英文不好,總之聯絡老半天似乎也沒一個確定結果,同時間他的電話卡又沒話費還有電話沒電,不時還是要嘛煩我借他,很多資訊我在台灣訂購過後早就SEND給他了,他根本看也沒看,又叫我再傳一次,不得已不時要當他的幫手,在此同時陸女公主又在MALL迷失了方向,傳照片給他求救,我當時人在享受熱石按摩~C還給我訊息請我幫忙找!WHAT FXCK AGAIN!! 然後他自行道歉~抱歉又麻煩我了~然後又不得已再度麻煩我~就是一個這樣的循環....(陸女們私下曾問過我..台灣男生都這麼體貼嗎 ??我真的大翻白眼阿~真的千萬不要相信一個剛跟你認識沒幾天大獻殷勤的男人阿...)

到了最後一天晚上,好期待回台灣阿~

陸女其一問我怎都沒見到我阿~想要最後一天見見好好說再見吧 ...想想之前我沒見識過她們真面目時也是相談甚歡,畢竟也是緣分一場阿...(喔忘了安插,陸女其一就是在我們學業結束那天大家一起去餐廳吃飯喝酒、跟我邀酒,我看她為人豪爽感覺也是個酒國英雌,所以答應了,她點了兩杯VODKA SHOT,我特別交代小心喝,畢竟人在國外也是要注重自身健康安全,且學校對於喝酒不要亂吐這點規定很嚴是會罰款的~沒想到.....給我大發酒瘋!!!!!我們把她送到學校宿舍~她還給我跑出來去開別的男生房門!跑到lobby纏著日本男生小哥哥小哥哥的叫~OMG我當時只想早點休息擺脫妳們阿!!無法相信大陸人了!)

總之就是這樣~

反正快回台灣了,一切都一筆勾銷煙消雲散吧 ,她們與C後來不知怎麼喬的,來到我們下榻飯店游泳池找我們一起游泳,接著C就開始教群女游泳 ....我不知道是否我自己已有偏見在先,只覺得真是把我們吃乾抹淨到最後一刻阿...只是我與C一男一女面對漂亮女生心境自然是大不相同~我想C應該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吧 ~

回到台灣我好是開心阿!這趟旅程最大的意義就是告訴我要知足!在台灣太美好了~連上班都開心~我想我應該會有一陣子不會與C連絡了....

 

 

arrow
arrow

    oooxx315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