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家附近小麵館吃餛飩麵跟湯圓~

因為天冷下雨,那家乾淨小店很快就坐滿了人,很多顧客都只能併桌

"3個人還有位嗎 ?""併桌可以嗎 ?""可以、ㄟ這邊有位可以進來...'

說話的昰一位可能30左右的媽媽,因為她穿的時在太隨便了,我不太確定她年紀.....忍不住偷觀察她,剛好他就坐在我正對面那桌的位置

那位媽媽粗硬乾燥髮質用橡皮筋綁著,感覺很累又沒精神,

粉紅毛衣內搭花長版衣還是洋裝(我分辨不出來)還有貌似先生的運動風褲與夾腳拖,

非常不搭嘎的穿著,感覺就是家裡床上丟著甚麼衣服胡亂套一套就出門了,因為天冷所以毛衣裡面要再搭一件whatever的布料在裡面... 不然會透風我想~

她先生抱著又小的嬰兒在她旁邊坐下,

先生整個看起來尚可,穿的都有穿好,坐在一旁為嬰兒吃東西,

她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講話,

吸引我的昰,年輕媽媽的眉頭從頭到尾幾乎都沒鬆開過,臭著臉碎念先生,麵上來了,也是隨意扒一口,臉上還是很不蘇福或是有點衰小的表情

好像念著要老公餵好不要滴在小孩衣服上,

老公看起來是挺鎮定的,情緒似乎頗穩,有聽到他叫老婆快吃前面那碗麵,

但媽媽的眼神似乎離不開孩子,一直盯哨老公餵小孩餵完就把孩子抱回麵也不吃了

才安心跟老公對話,這時眉頭頻率少了很多.....

 

這陣子因為oppa說的怕結婚,我時常在路上觀察小孩,自己思考到底愛不愛小孩,要不要結婚~

這位媽媽完全讓我感受到孩子是媽媽的心頭肉,但媽媽的外表和臉部情緒展現,實在讓坐在對面的我覺得可以點一碗炒手麵、一盤燙青菜、紅蘿蔔魯菜和一碗熱呼呼的芝麻湯圓,輕鬆的咀嚼吃完的當下很昰幸福阿~

我不知道她平日生活或跟老公相處如何,

只是那一個傍晚六點多我看到的一個情境,

覺得當下幸福可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 老公 結婚
    全站熱搜

    oooxx315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