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同事去上外訓時,他湊過頭來說看看我都安裝了哪些app..

我馬上轉移話題..因為我手機裡沒裝什麼遊戲app,

最多的app就是交友軟體....覺得被發現會很糗==

不知為何,在這種完全網路化的時代,網路交友明明很盛行確又不可公開,

我之前的男朋友全都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從以前用電腦的match.com到現在方便得不得了的app軟體..

我已經不知使用過幾多種了~

而且男友都是有正當職業愛運動的好青年!雖然剛開始認識前也會擔憂不確定性的安全問題等....但見面聊天後甚至會發現有共通朋友群...所以在介紹給家人認識時..我們都說是朋友的朋友介紹的(還是不敢直接講是網路認識的///)

一開始,我對於這樣的交友方式也很存疑,但因身邊一位獨立自主,長的又正的好友透過網路交友認識現在的老公,郎才女貌一對~讓我從此對網路交友抱持正面態度!!!

尤其離開學校生後生活圈限縮,不靠朋友只靠自己的話....當然透過網路最方便...

尤其智慧型手機app,註冊方便,資訊上傳一下就搞定...可以認識住在家附近的人~假日臨時找人約吃飯也挺方便!

不過,當然不是隨便就可以認識..就算在網路,也是要講緣份的,只是data base比較廣,的確有機會遇到平時不可能有交集確又聊得來的人~

現在使用的交友app就有6個:

wechat~使用最久,跟line很像,感覺系統最穩,很好上手,使用者眾

badoo~有時會lag...感覺素質不一,但最近介面有更新,感覺照片質感變好很多

paktor~歐陽妮妮有代言~之前在fb看到廣告而加入的,覺得介面和照片的質感都很好,感覺一片清新~唯一不足就是傳訊息真的非常~~lag.....常常訊息通知顯示後都讀不到對方打的字

-----------------------------------------------------------------------------------------

<補充>

後來發現PAKTOR還有開發實體婚友介紹這塊,我參加過,所費不貲,不過面談感覺比月X或相X銀行好些,不會有種年過30你就被市場淘汰的鄙視感,工作人員感覺都是有挑過的年輕正妹,感覺主要是讓男性同胞願意掏錢加入。

面談時會清楚詢問你的要求,強調客制化服務,所以可以不害羞的提出外表的要求,也不會被嫌說"年紀不小了,別在挑三揀四了"之類不蘇福的暗示話語,畢竟老娘都掏錢出來了就是要買一個希望阿!我簽的約是一年保證推至少6個人次的約會對象,因為要盡量符合您的需求,所以大約等一兩個月才有人選,每次見面前會先透過工作人員溝通安排餐廳,雙方在外吃飯見面,其實跟第一次見網友有點像,還算自由輕鬆。

我個人覺得因為正妹工作人員的因素,的確可以吸引一些蠻有質感的男士願意掏錢入會,我第一次見面就中了,男生外表很可愛,年輕優質小鮮肉,不過約會幾次後還是發先雙方對未來共識還有個性問題等不合而沒繼續下去,只是對我來說可以肯定至少比之前試過的婚友社銀行提供的男性類型好些,但後面幾個也是沒來電就是了....後來還沒用完約會人數,我就在tinder碰到OPPA了~事實證明我還是適合不花錢的網路交友啊~)

------------------------------------------------------------------------------------------

bee talk~jolin代言~裡面功能豐富,還有各式揪團設定和討論區,非常多樣化,完全自成一格的網路社群!也常辦抽獎活動~只是還沒遇到好咖..且我個人會因為加入社團,訊息太多太亂而產生阿雜感就退出了....

愛情公寓~以前網路就有的,目前升級app版,一樣很多人瀏覽,會員者眾。主要有與其他婚活party合作,可直接點選實體聯誼活動報名參加,挺有效率且安全!

sweetring ~其實是從愛情公寓連結過去的,具交友介面,還不大熟....

------------------------------------------------------------------------------------------

<補充>

(tinder~素質不錯,介面好操作,色調也舒服,光看照片覺得上面很多優質人口,也是可設定搜尋周圍使用者,聽說是從國外紅進來的,有朋友出國留學也被同班同學推薦使用此APP!可見還挺國際化的。主要是整體質感不錯~用起來舒適、方便。)

-------------------------------------------------------------------------------------------

以上..使用心得是:

還是留一兩個自己常用的就好~太多有時會覺得混亂!

目前個人還是覺得tinder/wechat最好用~!!

不過有時嘗試新的軟體的好處就是可以發現在一些新鮮資訊,像是愛情公寓我其實不太使用,但有天登入發現它介面上有實體聯誼網站的連結~partyparty~

完全是個嶄新聯誼活動!!!

非常簡單、有效率!不用擔心有沒有朋友陪,一個人就可報名參加!

據說是日本的婚活公司來台灣辦的,會場設計為一個個小隔間,讓參加的男女各自一間,男生輪流到房間1對1聊天7分鐘,再各自操作手機進入網頁點選like 和配對,如果沒配對成功的,服務人員還會有禮貌請你先離場以免會後見到其他人尷尬~另附贈往後活動的折價券~非常貼心的服務!!舉辦次數也很密集,週週都有,可以很彈性的參加,且跟其他聯誼或婚友社不同之處,就是簡潔、明瞭;因為才短短7分鐘不用因為沒話講兩人還要乾瞪眼一小時,也不會因為是大堆頭聚會,而無法插到話或當別人的陪襯。

這就是我最新的發現!

---------------------------------------------------------------------------------------------------

<補充>

因為partyparty參加報名很方便、價錢合理,我後來還有參加過幾次,但發現常碰到固定那幾個人,雖然工作人員事前會私下確認這場有重覆參加過的異性,是否需要安排進行中避開跳過,但某次工作人員還是把對方帶進來我的小隔間....很尷尬!!

另外,因為只有一個出入口,配對沒成功者要先離開,大家都會聚集在門口等電梯,聊也不是不聊也不是,其實真的沒啥好聊的,但還要假裝大器,當時真的是尷尬氣氛凝重,只能當作訓練自己臉皮.....曾經看過有人就直接下樓梯不搭電梯(好像有7層吧,沒記錯的話) ,參加不用太多次,個人感想啦~當然最好是一次就遇到真愛~聯誼還是很累人的 哎

----------------------------------------------------------------------------------------------------

忍不住讚嘆科技的進步!雖然網路化社會讓大家多沉溺於網路世界使得現實生活圈可大可小;但同樣的,也讓現代人可以選擇多樣交友方式。

當然你得先跨出第一步!

我的朋友們還是很多無法習慣網路交友的型態,就像我也對於為何我在現實生活中的聯誼或家人朋友介紹都沒個譜的狀況無解....可是網路交友卻讓我認識很多樣的人(姑且不論是否長久..)

所以交朋友...透過甚麼管道..套句老話..還是一切都得看緣份吧 ~

 

 

arrow
arrow

    oooxx315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